close


曾經是毫無水產養殖經驗的門外漢,31歲劉建伸僅靠著自己的熱忱,一股腦投入鱸魚飼養及繁殖,現更募資近千萬元,進駐農業科技生物園區,成為園區內少見的養殖業者,期待透過種苗培育,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送禮推薦年夜飯餐廳台北>大陸人喜歡台灣什麼東西

碩士學位攻讀景觀建築系的劉建伸,念書及服役期間都不間斷的養魚,看著自己搭建的系統讓魚群悠遊其中,常會不自覺深深著迷,退伍後在親友支持下,搭起室內養殖池,開始自己的養魚人生。劉建伸說,以前養觀賞桃園名產伴手禮魚,現在養食用魚苗,以循環水養殖,從魚卵到小魚,孵育完成後賣給漁民後段養成;因為是要給人吃的,他還自製活菌營養劑,提供魚苗完整的營養來源,魚苗健康,成活率高,減少抗生素及藥物施用,人也可以吃得安心。

但養殖過程中發現,魚苗畸形且突變的情況層出不窮,才下定決心進駐農科園區,專心進行種苗培育;透過陌生募資獲得近千萬元挹助,就近使用園區海水進行試驗,他強調,「從無到有的創業之路並不容易」,不過自己有信心。去年靠著一股傻勁,不斷從水試所及養殖相關學術及公家單位學習相關技術,更獲得農委會養殖組百大青農肯定;劉建伸指出,現正積極投入永續養殖育種計畫,以保護種源及提供穩定種苗為中長期目標,同時也開發水草培養技術,增加公司更多銷售品項。(中國時報)

宜蘭伴手禮有哪些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laurenhillh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