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岸人民幣繼續大幅波動,在近8個交易日大漲逾1300基點後,2日大逆轉,至中午12時兌美元報6.7908元,較1日貶值408基點,最低曾見6.7941;在岸人民幣表現相對平穩,16時30分收盤報6.8162元,較1日夜盤收盤貶值100點。在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成功絞殺離岸市場空頭大軍後,離岸、在岸市場價差正妹交友配對迅速收斂,加上中間價持續上調,人行力挺人民幣決心明顯可見。

paktor怎麼用

穆迪在5月24日調降中國的主權信用評級,離岸人民幣市場空頭部隊藉機再次集結。穆迪降評之後,大陸隨即指責穆迪。中間價連5天上調

有評論表示,表面看大陸對穆迪降評不在乎,實際卻非常惱怒,擔心增加外國投資者的疑慮。於是,修理離岸人民幣空頭部隊就成為人行「不可說的祕密」。在人行出手圍剿之下,5月25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開始飆漲254基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從5月24日收盤6.8744起強勢軋空,大漲至5月31日收盤報6.7462,連續6個交易日共漲近1282基點。可以說,離岸市場空頭部隊全面被人行殲滅。6月2日離岸人民幣快速回貶,實際上,也只是向在岸價及中間價靠攏,應是市場在強勢軋空後的自然修正。值得注意的是,人行在6月1日大幅調漲中間價543個基點後,6月2日持續上調20個基點至6.8070。而人行在5月25日以來已經連續5個交易日上調中間價共688基點。《華爾街日報》報導,人行大幅上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的決定出乎許多投資者的意料,特別是一些西方投資者,後者一直認為,受政策引導的人民幣匯率的變動與其說預示著短期走勢,不如說更多的反映了人行的政策偏好。許多投資者認為,其目的在於鞏固外界對中國經濟的信心。港隔拆利率暴漲暴跌本周,人行還透過抬高人民幣借入成本干預了離岸市場(主要是香港市場),基本上擠出了押注人民幣下跌的交易部位。香港市場人民幣借入成本飆升也推動人民幣在交易更自由的離岸市場走高。周四人民幣隔拆利率(HIBOR)從周三的21.08%升至42.82%,不過周五已從42.82%降到8.67%,大幅回落逾3400基點。(旺報)

線上交友服務交友軟體大型交友服務


E181739ECF0CDB0C
arrow
arrow

    laurenhillh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