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危機度過了15日「金日成冥誕」的第一關,25日又將迎來北韓「建軍85周年」的再次考驗。然這次美軍強大航母卡爾文森號是玩真的,即將奔向日本海;解放軍近期也在黃渤海加緊演練,中美過招動作頻頻,東北亞4月危機的未爆彈尚未解除。

燒烤 汐止高雄 伴手禮

中美元首「習川會」雖達成了共同合作解決朝核危機的共識,不過伴隨東北亞情勢的演變,以及中美內部各自輿論壓力,華府和北京私下過招動作不少,這可不是川普在推特上「讚賞」習近平幾句就能視而不見的。像是川普簽署加速鋼材進口調查備忘錄,儘管美方否認針對中國,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中方承受的壓力最大。在軍事行動上,美軍也藉朝核危機持續聚集強大兵力。卡爾文森號航母在擺了一陣烏龍後,已證實正奔向日本海。面對美方經濟和軍事雙雙出手,北京當然反擊。除了解放軍在黃渤海的演練,也發動官方媒體進行輿論戰,例如《環時》就針對鋼材調查案批美,強調華府要堵中國鋼鐵,美國也必傷自身;對於朝核,《環時》甚至主張,一旦美韓軍隊跨越38度線,北京就應展開必要的軍事介入,叫陣美國的味道相當濃厚。習川會中美領導人握手擘劃全球願景,雙方暗中卻你來我往,互相較勁,如今東北亞危機遠不到解除的時刻,而中美的大國關係依然是風雨欲來的模樣。(旺報)



火鍋吃到飽 五股竹北 麻辣火鍋2018中秋禮盒團購排行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laurenhillh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