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光板廠茂林-KY(4935)受到原材料PMMA價格大漲的衝擊,去年下半年起毛利率滑落,今年第二季毛利率來到17.39%,創下20個季度以淡水火鍋推薦來的新低。稅後淨利約8425萬元,年減67%,每股盈餘0.64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1.22元。

年菜訂購單燒烤 復興

茂林因為美系客戶新款發光鍵盤的訂單落空,使得今年營收表現衰退。而且去年原材料PMMA價格大漲,影響毛利率表現,今年雖然漲勢不若去年,但維持緩漲走勢,仍然壓抑毛利率表現,上半年獲利還是比較疲弱。茂林昨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約14.49億元,季增16.76%、年減12.6%。毛利率滑落到2成以下,來到17.39%,這也是2012年第一季以來的單季新低。營業利益約8468萬元,季增4.35%、年減68.4%,稅前淨利8806萬元,稅後淨利8425萬元,季增12.17%、年減67%,每股盈餘約0.64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約26.9億元、年減9.55%,營業利益約1.66億元、年減62.44%,稅前淨利1.62億元,稅後淨利1.59億元、年減62.76%,每股盈餘1.22元。

茂林表示,今年支撐營運的是電視和小尺寸應用兩大產品線,上半年電視導光板的營收比重達到42%~43%,小尺寸產品營收占比約30%。進入傳統出貨旺季,市場預估電視和小尺寸產品出貨仍有兩位數成長,但是IT產品出貨下滑,使得整體營運表現疲弱,第三季營收估計僅有個位數的成長,電視產品比重還會攀升。此外,車用產品已經打入日系客戶供應鏈,陸續導入後視鏡、迎賓踏板、排檔桿等等產品,下半年出貨持續成長。(工商時報)

中壢烤肉食材團購美食竹北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laurenhillh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